巴黎圣母院大火再敲文物保护警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巴黎圣母院大火再敲文物保护警钟

2019-04-18 09:1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重建还需要数十年时间

  法国媒体用“灾难”“悲剧”等词语来形容这场大火。《费加罗报》称,这场大火“烧在整个法国的心上”。

  眼下,火灾损害还没有得到完全评估,但2/3的屋顶已被大火损毁。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1345年完工,上一次大规模维修还是在20世纪90年代,本次维修从2018年4月开始。当地媒体援引一些专家的分析称,巴黎圣母院拥有巴黎市最古老的木质屋架,但年久失修,塔楼起火就迅速蔓延至屋架,这是导致这场大火形成如此强大破坏力的重要原因。

  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巴黎检察机关初步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可能,推断火灾是意外。根据法国多家媒体报道,火灾可能是巴黎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引起的。火灾发生时,巴黎圣母院正处于维修施工之中。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表示,由于修复施工,巴黎圣母院内部部分艺术品早就被转移,得以躲过此劫。此外,圣母院中的主要文物“耶稣荆棘冠”和“圣路易祭服”等也没有受损。

  巴黎圣母院文物基金会主任埃里克·费希尔表示,这场大火带来的损失巨大,重建巴黎圣母院需要数十年时间。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