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再敲文物保护警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巴黎圣母院大火再敲文物保护警钟

2019-04-18 09:1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文物保护机制亟待加强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整个国家都感到心情沉痛”。法国人将“共同重建巴黎圣母院”,这是法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马克龙说,他计划尽快在全世界发起募捐,呼吁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工作。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利·佩克雷斯宣布,巴黎大区将紧急解冻1000万欧元资金用于巴黎圣母院火灾后的重建修复工作。法国总理菲利普也将在16日召集部长举行会议,讨论巴黎圣母院的修复计划。

  法国亿万富翁弗朗索瓦—亨利·皮诺已经表示,将出资1亿欧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

  这场火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巴黎圣母院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典范,“此时此刻,我的心与法国政府和人民在一起”。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令人心痛,它是法国和欧洲文化的象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帮助。

  有专家指出,从2018年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到这次巴黎圣母院大火,每一次遗产受灾、文物历劫都在警示世人:对于人类文明遗产的保护意识应警钟长鸣,与此同时,需要构建一个科技化、系统化、全覆盖的文物安全保护机制。(刘玲玲)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