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皓夫:恬淡从容话小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肖皓夫:恬淡从容话小安

2019-05-10 09:25:52  来源:湖南日报

  上世纪70年代回城,时代的文艺创作也开始复苏,他的美术作品首次参加了省美展,一下子如同晒到了太阳,他浑身温暖得不行。后来,书法热兴起,他像鱼一样更加生动起来。1981年在家乡沅江市成功举办个人书展,1985年,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全省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湖湘书法大赛”,他被选为沅江市的唯一代表参加益阳代表队进省参赛。趁着书法热的兴起,他与文联主席张辛汗先生一道组建沅江市书法家协会,书作入展中国天津首届书法艺术节,这时的小安君在湖南书坛开始崭露头角,作品入选全国书展。近年来他锐意变法,频传佳讯,在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多次展赛中都有作品入展和获奖。秦小安擅长行草书。观他写字,锋达笔现、灵动气扬、大气磅礴,令人赏心悦目。他加入了湖南省书协,并被推举为益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等。华彩高潮已经到来,然而他的心境却依然那么恬淡、从容。

  年轻时他在单位负责宣传工作,他将心灵感悟与艺术趣味作着双向沟通,显示出一种略带冷峻却相当明亮的生命气息。文学音乐、花鸟虫鱼、篆刻根雕无所不及。他那把二胡拉得不是小好而是大好,歌也唱得了得。法无定法,美的大厦从外面看,各门各户,自成天地;进去一看,原本全都相通。他是钻进这所大厦发现窍门了。难怪现在只要一展开他的作品,你就无法拒绝迎面袭来的美感冲击。

  树的年轮是一年年增添的,书画风格也是一天天形成的。没有人为他鸣锣开道,也没有大起大落,小安朴实地生活着,自在地写着、画着,做着他该做的事情。这是他的风格,也是他作品的风格。(肖皓夫)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