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里:革新图强开创美术事业新局面-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徐里:革新图强开创美术事业新局面

2018-12-10 14:42:13  来源:人民日报

  创新助推深化改革

  毋庸讳言,40年间,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兴起,美术界也出现一些乱象,成为美术事业发展瓶颈,值得美术界各方警醒。

  为营造美术界良好发展生态,中国美协直面问题,敢于担当,锐意创新。首先是作品排重系统创新。针对一些作者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的问题,自2016年起,中国美协启动评选识别排重系统。仅2017年、2018年,该系统就筛查出涉嫌抄袭、重复投稿作品24381件,总占比14.5%。其次是入会创新。自2016年起,中国美协会员申报工作采用网上申报系统。申报材料接受全体公民的监督和质疑,是中国美协成立60余年来从未有过的举措,在中国文联系统各个协会中也无先例。此外,2018年中国美协实施新的《入会细则》,申报人业绩条件首次启用积分制。再次是优化代表构成。中国美协将举办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参会代表、理事候选人名单名额分配上,综合考虑各类因素,压缩机关领导干部比例,保证基层和一线美术工作者占较高比例,提高新文艺群体美术工作者代表比例,提高中青年美术工作者比例,以优化组织机构,提升履职能力。

  为建设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美术工作者之家,中国美协还成立了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建设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美术工作者联络平台,加强艺委会建设,通过深化改革,着力解决中国美协组织和美术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过去的五年,是美术事业、美术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的重要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中,美术界必须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增强精品意识,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确保中国美术事业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始终保持变革创新的动力活力,凝聚全国美术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多出人才、多出佳作,交出上下都满意的答卷,将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推向高峰。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