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鱼拓艺术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你了解鱼拓艺术吗?

2018-04-13 09:55:42  来源:大河网

谷冰鱼拓作品

  鱼的图腾,自古以来是中华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符号。它象征着吉祥、富足和祥和。中国诗歌书画和各种传统民间艺术中处处可见鱼的题材和内容。

  庄子的《逍遥游》曰: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化而为鹏,鹏之背,不知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展现了鲲鹏之志的高远。在追求鱼拓艺术的道路上,谷冰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择良师益友而交,意在从深厚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滋润自己的鱼拓创作。

  谷冰心中有个目标,为中国鱼拓艺术的发展兴盛留下自己的努力,把本源自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鱼拓艺术发扬光大。为了这个梦想,他2016年底从国企内退下来,专业从事鱼拓制作和鱼拓艺术的教学、传播和推广。对此,单位同事和周围的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谷冰大都笑而不语。他在鱼拓作品中题曰——点睛题字舞墨,昨日旧拓新题。身寄方寸陋室,心系浩瀚海疆。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谷冰在鱼拓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