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穿越千年呈芳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汝瓷:穿越千年呈芳华

2018-01-05 11:03:40  来源:光明日报

  引领产城融合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把传承和弘扬汝瓷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汝瓷文化名城”的城市发展定位,高标准制定汝瓷文化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了张公巷汝窑发掘保护,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汝瓷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布局科学、可持续的产城融合发展。

  2017年12月28日,第三届中国陶瓷电商大会在汝州举办,搭建起了我国各产瓷区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各地区合作水平,促进陶瓷企业发展壮大,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提供新契机。

  汝州市还以“艺术陶瓷生活化、生活陶瓷高端化”的发展理念,规划建设中国汝瓷文化小镇,打造成集汝瓷生产、销售、科研、培训、展览、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汝瓷文化圣地。中国汝瓷文化小镇位于汝州市南部严和店古窑遗址旁边,蟒川河自西向东流经整个小镇,这里自古就有“十里蟒川河,十里大窑厂”之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陶瓷土矿资源和水资源丰富。汝瓷小镇总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小镇按照“一带两岸多组团”的结构体系,将汝瓷博物馆、汝州美术馆、游客服务中心、国际陶艺村、古窑遗址公园、汝瓷大师园等有序布局,构建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小镇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首批河南省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河南省田园综合体”等荣誉称号。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