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茶几:“木石前盟”的现代演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睡莲茶几:“木石前盟”的现代演绎

2018-03-26 08:24: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设计:“收摄”的巧妙运用

  为了让茶几能够看起来轻、薄、巧,设计师还把艺术化的设计延伸到木智工坊已有多年经验的木材上面。

  中国水墨画里巍峨挺拔的高山,很多时候都会隐没在氤氲云雾里,这种艺术手法叫“收摄”。在睡莲茶几的设计上,木智工坊也运用了这种艺术风格。

  茶几的实木边框由整块厚重的木板嵌接,但斜切面的运用以及细节处的精妙设计,让原本厚实的木板在视觉上给人以轻巧、灵活的感觉。

  睡莲茶几中使用的超薄天然大理石只有3毫米的厚度,石材整体重量仅为普通天然大理石的1/4。茶几实木面板设计成画框的形式,将大理石牢牢框住,而画框的倾角固定住了视线,使用者看不到厚度,故而感觉轻盈。

  此外,桌腿的设计也让睡莲茶几获得了更为轻灵的外形。这四条木腿有着渐变的曲面设计,相比简单的切割风格,视觉上更有形,并自带光影效果。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