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墨盒:鲜为人知的文房藏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铜墨盒:鲜为人知的文房藏品

2018-03-26 09:03: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众藏品 价格跨度较大

  与传统书画和古董瓷器相比较,刻铜墨盒在当今市场中仍属小众范畴。然而,铜墨盒却以其质地坚固、造型小巧、画面雅致等特色赢得了一批忠实的收藏爱好者。据了解,自2003年起,这些收藏爱好者自发组织雅集与交流活动并一直延续至今,其中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分别于北京、上海、湖南长沙、山东济南举办过4届全国性的文房刻铜雅集活动。

  与清末民初较大规模的刻铜墨盒售卖群体相异,在当今市场里几乎没有专营刻铜一项的实体店铺,而刻铜仅作为文房杂项中的一部分,偶尔出现在市场一隅。

  据笔者了解,整体上刻铜的价格呈现上涨趋势,根据墨盒的精美程度不同,单品价格从千余元到几万元不等,偶尔也出现数十万元的高价单品,比如上海朵云轩在2009年春拍举办了“清风堂藏铜墨盒专场”,上拍标的铜墨盒仅20组,总成交额达145.6万元;又如2012年夏,上海某藏家在一次拍卖会中的唐云旧藏专场中以37.95万元拍得一方白石款花鸟题材圆形黄铜墨盒,也属于铜墨盒拍卖出现的较高价。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