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

2018-01-12 14:41: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浮峦暖翠

  黄广亮先生在民间文化交流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8月,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五周年之际,黄广亮等画家赴日参加“中日邦交正常化中国书画印展览”,引起日方重视,收到良好反馈,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书法作品被日本文化机构收藏。

  作为成绩卓著的跨界艺术大师,黄广亮先生被沈阳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辽宁传媒大学、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聘为特聘教授。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担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特聘教授、辽宁省设计委员会主任、辽宁省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沈阳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华侨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阳装饰协会副会长、铁西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为家乡辽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近几年来,我的微信朋友圈时不时地被画家广亮的各种消息刷屏:忽而是第5次夺取“室内设计奥斯卡”筑巢奖金奖,与“香港设计之父”高文安同台领奖;继而又是被誉为“文化使者”、“神州画马第一人”;一会儿是被沈阳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转瞬间又是被任命为中国书画院辽宁院院长……尤其让我眼亮的是,《画说名家》为他做的那期专访中,为黄广亮的画作发出赞美声的竟是辽沈的几位文化大家林声、郭兴文、铁源、胡宏伟,特别是几位大家对他的骏马油画赞不绝口,我不由得惊叹他的磁性之大,竟能吸引这几位深居简出、从不为任何人站台的“神仙”。

  我的生肖为虎,但我却从小爱马。也正是我的目光从草原的马上跌落之后,是广亮的马,慰藉了我在都市里见不到马的伤感。认识广亮,也就是从看到他的油画马开始的。对广亮的了解,也是随着他的一匹匹姿态各异的马吸引了我的眼球后,一次次加深的。凭心而论,对待美术乃至如何评价画家,我是门外汉,但我爱马的情韵却不失一种痴狂。凡沈阳、辽宁画展,让我驻足的自然是马了。如此说开,对广亮画马的认识,也是经历了一番从感官到理性的攀升。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