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广亮画马”的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

2018-01-12 14:41: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追梦》等“灵性骏马”系列油画之所以能蜚声海峡两岸,首先是其意境真实,气息高古,令人“思接千载”;其次是其构图布局主次、虚实、开合相得益彰;此外,最关键的一点是,《追梦》系列作品把马塑造得有如天马一般的神采,那种傲然奔腾的自信,那种强悍无敌的气质,以及满溢于画面之中的清新、有力、刚毅的气息,以震人心魄的力度传达了一个古老民族的决心与毅力。广亮的“灵性骏马”系列油画非常直观地反映了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这绝不是一个萎靡的时代所能创造出来的东西。

  说到广亮画马,还需要提及的是,每一匹出自黄广亮笔下的马,广亮都像对待新生儿一样。他是用一种真诚去描绘马的神态的,而每匹各异的马像,广亮也都像重生一样去突破的。由此,我不得不说,广亮画马是广亮的价值观和人文精神的一种自然的显现,是一种带着光芒和高度的美学传递。特别是今天,在真善美三维关系的探索上,在人文艺术与精神的交融上,黄广亮走在了时间的前面。

  如今,广亮正在调动他的全部理想与才华,探索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之路。将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与西方艺术的写实理念相融汇,再现马文化的典型形象与内在情怀,是他孜孜以求的梦想。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画坛高手,他们的在场,不仅会对已成定式的画家圈子形成“鲶鱼效应”,也会为一个国家艺术创作的多样化和丰富性增加更多的可能。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