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术的力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2018,美术的力量!

2018-01-12 14:58:48  来源:光明书画

  山东画院

  为推动形成“齐鲁画派”,加强美术交流,“新时代新征程——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在北京举办之后,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在全国多省举办巡展、交流。

  另计划于6月中旬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推出大型中国画创作工程“大哉孔子·中国画作品展”并出版《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集》。

  今年5月将召开“山东省画院联盟”年会并举办第7届山东省画院系统作品联展,期间将协同各画院布置、发动、研究创作任务:抓好“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展览的现实题材创作、“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美术创作和“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展览主题创作等。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齐鲁文化走出去,山东画院拟赴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举办交流展,开展采风写生等活动。为促进全国各省画院院际交流,推动“齐鲁画风”走出去,拟赴重庆举办“齐鲁画风·山东画院作品展”并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安徽省书画院

  计划将于4月在安徽绩溪召开“2018年汪采白艺术研讨会”;10月在四川成都诗书画院美术馆举办“四川省诗书画院书画交流展”;11月在安徽合肥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书画院创作展览联盟作品展”;12月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举办“安徽省书画院书法名家邀请展”。

  江苏省国画院

  将继续拓展“盛世春光年展”的品牌内涵,提高展览的学术含量,继续在省内外举办“金陵风骨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中国画书法作品展”。承办“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拟邀请25家名人书画馆来院举办名家展览并开展学术交流。

  组织“江苏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主题创作”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两大主题创作,力争出经典作品。

  推进成熟型创作人才的引进工作,以及青年人才的公开招聘工作。同时加大对中青年创作人才的培养力度。

  此外,继续推进《江苏省国画院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和《江苏省国画院名家系列》两部学术研究丛书出版发行。开展好文化惠民服务活动。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