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博物馆开夜场,文化消费多种选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美术馆博物馆开夜场,文化消费多种选择

2019-04-02 08:20:34  来源:解放日报

  “夜场”要“数据”支撑

  开放夜场是好事,但如果没有准备好,会让博物馆、美术馆不堪重负。不要小看一个夜场,它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对民营美术馆来说更艰难。

  一个小小的改变,背后是更多的付出。

  夜晚走进美术馆不再通过展厅的大门,而是走花园通往地下教育空间的小门,路上会经过一小段台阶。为了这一小段台阶,刘海粟美术馆增加了路灯,以及两到三位志愿者和保安。“我们必须确保观众的安全。”阮竣说,为了夜间开放,不只是美术馆工作人员,物业、相关配套设施、志愿者等都要加班,这给美术馆运营带来一定负担。

  此前,某省级博物馆将开放时间夏季延长至21时,冬季延长至20时,市民获得便利的背后,是大量工作人员的投入。“开放夜场是好事,但如果没有准备好,会让博物馆、美术馆不堪重负。”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上海公立美术馆大都朝九晚五,其实可以有一些错位,但前提是真正意义上了解观众需求,有坚实的数据支撑。“夜场偶尔为之未尝不可,但倘若美术馆没有准备好,贸然增设夜场会难以持续。”

  “美术馆做夜场在理想状态下可以尝试,但会对美术馆造成很大压力,压力主要来源于运营经费。”策展人、艺术评论家王南溟指出,美术馆人力资源有限,为了维持正常运营,每个部门都忙得不可开交,更不要说增设夜场,“不要小看一个夜场,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对于民营美术馆来说更加艰难。”

  目前,刘海粟美术馆正尝试调整周末的讲座活动,将其换到工作日夜场。“以前,公共教育人员每周末都要加班,现在活动少了,相当于用夜场的4个小时换周末一天休息,还是可以承受的。”阮竣认为,美术馆开放夜场会成为趋势。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