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批重点文艺创作正“启航”-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包括交响合唱美术作品诗歌朗诵等

上海一批重点文艺创作正“启航”

2017-11-15 08:40:12  来源:新民晚报

  回望红色历史 青年艺术家的中国梦

  在海外留学时,龚天鹏最渴望的就是能以中国青年的视角、世界性的音乐语言,来呈现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未来。毕业后龚天鹏并未留在国外,而是选择回到上海,受邀于上海爱乐乐团,成为驻团作曲家。他说:“交响乐是无国界的世界语言,我渴望将中国厚重的文化历史背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民族抱负,融入国际音乐语汇之中,用最直接的方式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大型交响合唱《启航》就是龚天鹏的圆梦之作,这部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委约的作品,时长65分钟,以《序曲》开头,共分为五个乐章,《青春咏叹》歌词选自先烈李大钊遗作,《劳工歌谣》《曙色初度》《走向未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作家毛时安创作。作为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启航》将于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据悉,当晚的演出将由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学生合唱团、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联袂,歌唱家廖昌永、韩蓬、许蕾担任独唱、领唱。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