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批重点文艺创作正“启航”-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包括交响合唱美术作品诗歌朗诵等

上海一批重点文艺创作正“启航”

2017-11-15 08:40:12  来源:新民晚报

  名篇名画名家 诗情画意点亮信仰之光

  创意来自于同名大型美术作品展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朗诵会,选取了毛泽东、叶挺、陈然、田汉、萧华、贺敬之、郭小川、闻捷、何平、王晓岭等名家的18首经典诗作。从对一大会址石库门的畅想开始,纵贯各个革命历史时期,横跨祖国天南海北,是对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程的深情讴歌,也是对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充满自信的美好展望。

  制作人黄景誉说:“诗歌朗诵会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名篇、名画、名家。”朗诵会的18首诗歌从上海的石库门出发,其中既有《敬礼,从上海启航的红色风帆!》这样主题性的诗歌,同时也有气势恢宏的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同时,还有上海诗人创作的 《春天呵,请在中国落户》等文思隽永的诗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委约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为朗诵会全新创作了《时间的入口》,将作为本次诗歌朗诵会的压轴节目进行全国首演。黄景誉感慨:“上海是一座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城市,我们希望这台诗歌朗诵会,能够用诗情画意点亮理想之光、信念之光和时代之光。”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