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 西秦刺绣展新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浓情端午粽飘香 西秦刺绣展新貌

2018-06-14 13:27:47  来源:陕西日报

   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示巾帼风采

   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是一个贫困村,为了让这里的老百姓脱贫,千阳县政府大力扶持当地刺绣产业做大做强,帮助当地村民将传统刺绣工艺品制作技艺转化成一种自谋生路的本领。

   千阳县南寨镇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告诉记者,目前,在政府部门的扶持下,南寨镇已成立3个刺绣合作社,采取能人带动的办法发展刺绣产业,吸收贫困家庭妇女440多人,每位成员月平均收入1000多元。现在,在李爱姐学生的带动培养下,全镇有1000多名妇女从事刺绣工艺品制作,并且选出了8位“西秦巧娘”进行引领,保证产品质量。当地生产的手工刺绣产品采取统一设计、剪裁、缝制和销售,刺绣产品也由8个品种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个品种,并采取网上销售、实体店销售及各类博览会销售等销售形式。目前,全镇刺绣工艺品年销售额平均为1000多万元。

   闫家村的脱贫举措也带动了千阳县的其他乡镇,据千阳县文广局局长吕明强介绍,近年来,千阳县大力推进传统刺绣产业转型升级,以“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全县21个刺绣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家庭社员7058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60.8%。去年,千阳县刺绣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800多万元,从事刺绣制作的贫困家庭妇女年人均增收2800元。千阳县举行本次香包节的目的就是通过展示刺绣、香包等民间工艺品的形式,进一步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