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

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图)

2017-12-01 08:06: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徐家汇公园星期音乐会”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2004年以来,上海市徐汇区文化馆围绕“建设独具魅力一流文化强区”的目标,创新思维方式,整合文化资源,与区域内上海音乐学院以项目合作方式,引导学校优秀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在徐家汇公园小红楼南广场培育了“徐家汇公园星期音乐会”活动项目。星期音乐会在每年4月至6月、9月至11月每周六下午准时与观众见面,至今已成功举办402期,志愿服务达4000余人次,服务市民观众30多万。

  13年来,星期音乐会的舞台不断“扩大”,包含了更多的演出元素。在这个舞台上带来视听大餐的演出者都是文化志愿者,从区域文化院校的师生到众多音乐类社团,从文艺演出、文化配送到艺术普及、文艺辅导,这里已经成为高校学生社会实践的舞台和社会组织成长发展的平台。同时,星期音乐会还培养了一批观众志愿者,他们自发参与活动引导、秩序维护,为自己喜爱的文化活动无私献力。

  作为上海第一个固定绿地音乐会,徐家汇公园星期音乐会获得了全国特色文化广场活动、上海特色广场文化活动、全国特色文化活动、上海优秀城市文化广场等多项荣誉称号,为繁华的徐家汇商圈增添了文化元素和艺术气息,彰显了文化魅力。

  “家长讲坛”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家长讲坛”是江苏省张家港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团打造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热心公益、关注成长、互助进步”为宗旨,通过招募在文化馆参加少儿艺术培训的学员家长及热爱公益的社会人士,利用周末、暑期为馆内学员家长及周边社区家庭提供剪纸、书画、生活小百科、阅读、医疗、育儿等多项公益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招募的家长志愿者既有中小学校的在职教师,也有旅游、理财、文化、卫生等领域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通过讲座形式与广大家长朋友一道分享子女教育、家庭生活、幸福人生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和文明素养提升。

  该项目采取服务积分形式规范操作、激励参与,家长志愿者可以用累积的积分在文化馆里兑换学习用品、定制公仔、休闲饮品等,还可以凭积分享受文化馆提供的各种文明礼遇。该项目自2014年开展以来,共有80名家长报名参加,举办“家长讲坛”50余场,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既服务了在文化馆学习的学员及家长,还兼顾了周边社区居民,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