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2017年中国文化馆年会

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图)

2017-12-01 08:06: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文化连锁店”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2014年10月起,四川省成都市文化馆创新打造“文化连锁店”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旨在打破行政体制界限,突破阵地服务局限,以公益艺术培训为主打服务内容,以文化志愿者为服务载体,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利用各类社会空间,面向基层群众按需打造的综合性文化志愿服务空间。

  目前,全市已建成两个项目示范点位,定点文化志愿服务场馆面积达3000平方米,参与志愿服务累计2592人次。通过统筹全市公共文化资源,开展长效、有序、优质、精准的文化志愿服务,该项目得到文化部、各地公共文化领域专家、社会公益组织及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受益人群超过80万人次。

  “文化连锁店”设置“基本、主打、特色”三大服务功能;由基层社会组织、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成都市群众文化学会、成都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共同参与;取得了盘活社会闲置空间、整合社会公益力量、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等五大成效,具有“扁平化、灵活性、集约性、开放性、精准性、便捷性”六大特色。

  “四级联动·燃起基层文化志愿服务之光”项目

  青海省西宁市群艺馆建立起覆盖市、县(区)、镇(街)、村(社区)的四级联动文化志愿服务网络模式,建立文化志愿党支部,实现志愿服务全域覆盖,闪耀基层文化志愿服务之光,形成具有西宁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

  近千名文化志愿者在“创城”中充分发挥文化引领的重要作用,在“创城”的百日攻坚、百日宣传、百支团队、百场巡演活动中开展宣讲活动2541场,文化志愿者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和领域,有专家名角,也有“广场大妈”,有文化骨干,也有文化热心人。他们用实行行动感染着观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放歌新时代,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传递“青海好声音”。

  “创城”工作只是西宁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一部分,在其他文化活动中,志愿者累计开展文化志愿服务19608场,参与达20116人次,受众635万余人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起“立德行善”的志愿服务理念。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