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 魅力中国的亮丽名片(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兵马俑 魅力中国的亮丽名片(组图)

2018-07-30 13:50:18  来源:陕西日报

2013年6月29日,90岁高龄的基辛格博士第五次来陕参观兵马俑。 张天柱摄

  20世纪末,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创造了最佳的发展机遇。

  2018年5月17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布将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新一阶段的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

  20世纪80年代,杨森博士是当时为数不多能到中国参观兵马俑的外国人。因为对兵马俑的感情,他将制药厂建在了西安。18年前,杨森博士开始与陕西合作探索秦始皇兵马俑及相关文物的保护。通过前三期的合作项目,西安杨森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了防止兵马俑遭受霉菌危害的相关研究设备,以及抗真菌制剂;支持博物院培训科研人员,建立了国内一流的微生物研究实验室,建成了全国最好的彩绘颜料研究实验室。凭借前三期合作的丰硕成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由博物院主持的《考古发掘现场出土脆弱遗迹临时固型材料研究》和《秦俑土遗址及相关文物防霉保护研究》成果,分别荣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科技创新奖一、二等奖。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