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 魅力中国的亮丽名片(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兵马俑 魅力中国的亮丽名片(组图)

2018-07-30 13:50:18  来源:陕西日报

1991年11月5日,时任法国总理雅克·希拉克第二次来到兵马俑博物馆参观。 资料图片

  多年后,杨森博士的女婿随比利时国王参观兵马俑时,看到实验室悬挂着杨森博士的照片时,静默了许久许久。

  1998年,陕西决定从弘扬民族文化、保护历史文物、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建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03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项目计划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55亿元,其中国家投资1.5亿元,陕西省配套5500万元,其余部分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自筹资金解决。

  “我当时认为,我这个馆长会给博物馆留下一大笔债务。”吴永琪回忆当年建秦始皇陵遗址公园的“壮举”时说。

  “3386亩,这是当初建馆时400亩的近10倍。我当时就是想为秦始皇陵未来的保护与研究留下更大的空间。当然,我也很难受,因为要建这个遗址公园,秦俑馆的人肯定要背多年的债了。”吴永琪说。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当年开阔的视野为文物保护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秦始皇陵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考古学储备之一”。

  吴永琪终于在退休前还清了博物馆所欠的所有债务,而兵马俑博物馆也以更大的视野迎接未来。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