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

2018-08-17 13:04: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动漫与IP共享

  动漫与游戏、动漫与影视、动漫与图书……随着动漫产业的发展,动漫与其他产业门类之间的融合正在不断加深,IP之间的共享越来越常见,使得动漫展已经不只是属于动漫企业的舞台了,这一点在本届“动漫北京”上表现得非常明显。

  动漫与影视剧的IP共享已经非常常见。在本次漫展现场,随处可见经典影视IP的动漫版本,如看漫画APP展台上的《武动乾坤》,有狐文化的《快把我哥带走》等。电视剧版的《武动乾坤》8月刚刚首播,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于8月17日上映。

  此次漫展现场,作家马伯庸还为自己的新作《四海鲸骑》举办了签售会,这部作品在IP开发方面与爱奇艺、磨铁图书达成了合作,3D动画版于8月16日在爱奇艺视频上线,网剧、游戏和院线电影版也将陆续推出。从签售表现来看,《四海鲸骑》很受欢迎,粉丝们早早就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半个小时就卖出近200本。

  除此之外,在本次漫展上,游戏科技公司、短视频应用平台的身影也大量出现,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展出面积。比如,斗鱼直播、唱吧、PP体育、索尼互娱等都参与了此次展览。其中,索尼互娱的PlayStation展区内展示了VR视效的游戏场景,参观者可以通过佩戴VR设备参与体验,其主打的PS4游戏机融入了漫威英雄蜘蛛侠以及国漫《大圣归来》等动漫IP的故事背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