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

2018-08-17 13:04: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国漫与观众共“成长”

  近些年来,国漫的“成长”有目共睹,在本次漫展上,国漫角色扮演者明显增多,一位扮成国漫《狐妖小红娘》里女主角红红的扮演者表示,在“00后”群体里,国漫越来越流行,同学们平时谈论更多的是《镇魂街》《全职高手》等知名国漫作品。现场另一位身穿汉服的女性国漫迷也表示,这身装扮让她有自豪感。

  除了国漫角色扮演者增多外,国漫展商数量也大幅增加。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京剧猫》亮相,作为中国首部将京剧元素与动画相结合的国产原创动画IP,《京剧猫》以国粹京剧为核心,通过精心设置的剧情向观众传递积极向上的国漫正能量。目前,该部动画的全网点击量已超20亿,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霹雳布袋戏也参与了此次漫展,并在漫展上举办了新品发布会,霹雳布袋戏特有的原创品牌“偶动漫”在现场受到了极大关注。

  除展览外,在本届“动漫北京”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还与日本映像振兴产业机构签署了《文化内容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动漫游戏领域深化合作,建立资源共享、联合制作、活动对接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渠道。

  与此同时,“动漫北京”已经开始走出北京。此次展会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与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京冀“动漫河北”项目合作协议》,实现了北京与河北两地动漫展映与企业合作资源的对接。据了解,沿袭了“动漫北京”的“动漫河北”将于今年12月29日至31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李雨潇 王君竹)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