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工业遗产798的“艺术人生”(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触摸工业遗产798的“艺术人生”(组图)

2019-06-25 09:50: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印象798

  北京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需要一个活动或平台,把国际藏家吸引到这里。798聚集了许多画廊,是非常有潜力的,这是我选择在这里举办画廊周最直接的原因。现在“画廊周北京”已经成为一场重要的、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盛事。

  我觉得798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是一个丰富的混合体。这里不仅有美术馆、艺术机构,还有装潢精美的餐厅、咖啡馆,形成一个活跃的社区,这与其它城市的艺术区有所不同。

  ——德国策展人、第一届“画廊周北京”发起人之一艾墨思

  今年3月我来北京参加活动,第一次去798。听说这里可以看到北京最时尚的创意设计,去了后感觉果然名不虚传。这里融合了各种形式的艺术,能够激发起创作的灵感。那些奇特的雕塑、现代主义的建筑、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店,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很希望把家乡的蜡染非遗艺术带到798来,借助这个国际化的平台,让全世界领略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贵州省安顺市蜡染非遗传承人杨婷婷

  “长城、故宫、798”是北京必去的三大景点,这是朋友知道我要来北京时跟我说的。我去的那天是周末,798里正在举办大型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几乎每一个展馆都挤满了观众,每一处有特色的景观或雕塑前,都有精心打扮的人拍照。除了展馆和精品店,798还有不少艺术工坊,游客可以亲自动手制作工艺品。整个园区本身就是一件宏伟壮丽的艺术品,旧厂房与新派建筑融合,不少建筑物上有着色彩斑斓的涂鸦,为园区增添了活力。

  ——香港恒生大学学生罗浩濂

  (邹雅婷 周缘)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