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昆明展里有一群非遗传承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创意昆明展里有一群非遗传承人

2019-07-15 13:38:52  来源:云南网

  60余件掐丝珐琅 姗姗来迟邂逅展览

  在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区,还空留一个待展展台,据介绍,这个展台将预留给珊珊来迟的云南珐琅银器展出。在展览的最后三天时间里,传承人唐建安将带来600余件近几年创作的云南珐琅银器进行展出新作,让春城市民大饱眼福。

  “珐琅银器制作是云南特有的工艺,由于其工艺复杂、制作成本较高,以及传统传承方式的原因,目前已经濒临失传的危险,目前掌握这门技艺的只有寥寥数人。”为了将这一工艺传承并发展下去,非遗传承人唐建安刻苦钻研,不仅掌握了制作工艺,而且在器型和纹样上积极探索,进一步增强了珐琅银器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把这种古老的民间珐琅工艺品打造成为了丽江永胜“边屯文化”中争艳绽放的一朵靓丽奇葩。手镯、耳环、簪子、戒指、钗、珠链、项链、钮扣、银铃,以及大样的錾花长命锁、银菩萨、凤头酒壶、牡丹花酒杯、茶盘等等,这些饰品经过精湛的手作工艺,更添色彩,让人期待。

  在2019“创意昆明”系列活动开展的最后几天时间里,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区,12项精彩的非遗体验项目逐一开展,值得体验,广大市民将可以与非遗传承大师们一起体验非遗作品及文化带来的震撼。(龙彦)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