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

2018-03-30 09:56: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自由隐喻下的自律

  如果说这一种自由还略显单薄,那么郭振宇艺术中另一种自由则因真实再现与道德律令的参与而变得厚重深沉。他认为,自由的绘画形式需要通过一种自律的手段达到新高度。也就是通过视觉体验反思生命存在的价值,通过视觉区分“我”与“他者”(宇宙)的关系,达到一种自律的状态。他的《灵魂跟从在可变的世界》《麦地星空》系列,就是透过身体的书写活动,升华为自由之精神,呈现生命的智慧和力量。

  郭振宇的艺术创作需要借助视觉的直观性与知觉的感官性生成一种新的精神诉求,并以观念为先导,在图像中寻找一种视觉与知觉的新体验,在形式与意味中探索对生存价值和生命境界的思考。这里的绘画语言具备多重含义——他强调知觉的作用与价值,主张知觉附属于意识之中。在各种材料的碰撞下,他甚至借助身体的感知不断扩张、递进、翻转、回归。这是因为,他试图透过身体的知觉体验融入浩瀚的宇宙与迷人的星空中,从而感知一种自由的生命意象。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