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郭振宇绘画世界的时空观

2018-03-30 09:56: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时与空的复合体

  生命灌注着人性与神性的复合体。郭振宇的绘画,其特质是空间生命化、时空一体化与万物一体化的整体思维构成。画面中的神性在“我”的身体中复活,这更像是一种“道法自然”之境,精神与现实之间贯穿着身体的本原力量。而当身体借助绘画材料在画面上挥洒之时,他将时间模糊化,在自我与宇宙之间来回穿梭,这种“在世界之中存在”的状态更加具有反思意味。在《时间简史》《时光之隧》系列中,这种模糊化处理是一个颇耐寻味的时间描述,将近乎永恒的时间置于宇宙的广袤空间中。

  可以说,这种时空复合性承载了他的绘画观念和艺术价值,使他在创作的时候精纯专一。他精准地把握了材料的属性,并安置得妥帖恰当。这里的图像不再是形式表象,而是时间、空间与身体之间的复杂互动,一种语言之外的精神隐喻。他在天与地、时间与空间之间捕捉到现实世界的生存法则,并围绕着精神世界的期许与期待、疑问与反思、回顾与追寻,以达到与天地、宇宙、星空的契合。

  郭振宇的绘画是在寻找灵魂自由的艺术,是在时空交错中迸发的原生态艺术。他把改造现实世界纳入到对自由的理性思考中,将历史的厚重变幻为无形之象,始终透着激情的爆发力和自由的表现力,可谓“什么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本身”。这也充满了历史的价值感与现实的责任感——即使一切都会变,也要坚守内心的法则。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