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师评选:拨开迷雾 理性前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艺术大师评选:拨开迷雾 理性前行

2018-07-20 15:23:40  来源:人民网-书画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领导小组组长张崇和在总结评选工作时谈了6点体会,他表示,政府信任和支持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首要前提,完善的工作机制和体系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基本条件,科学的顶层设计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重要基础,严格按制度办事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根本保证,严明的纪律责任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有力措施,过硬的工作队伍是做好大师评选工作的关键支撑。此外,张崇和还指出,评选只是起点,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大师服务,推动行业振兴。这意味着,评出荣誉称号并非“万事大吉”,中轻联将完善服务机制,努力提升服务工艺美术大师的水平。比如,创造条件组织实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培训提升工程,提高传承能力;支持建设一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开展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创新交流活动;进一步健全国家、省级、区域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体系,强化专家委员会,优化专家库,完善大师数据库等。如此通过各项举措来打造工艺美术行业的人才队伍,为工艺美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寂寞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始终与浮华保持距离,用诚意的作品去打动观赏者,这无疑是大师所应具备的品格。而真正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一定是德艺双馨的:一方面,他们在行业内有很强的凝聚力,能够为人师表;另一方面,他们必须有独门绝活,在工艺传承上具有代表性,作品有巨大的影响力,并且深受市场欢迎,能够引领工艺美术的产业化发展。总之,工艺美术行业需要真正的大师作为工艺美术事业的标杆,展现大国工匠精神,推动工艺美术的繁荣发展。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