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与中华孝道-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赤子之心与中华孝道

2019-07-25 15:21:01  来源:中工网

  综上所述,天下之所以有兴衰治乱,无非两种走向,其结果大相径庭。一个是顺天应时,一个是逆天而行;一个是教化万民、德化万物,一个是失孝离德、恣情纵欲、鱼肉百姓、民不聊生。正如轩辕黄帝所云,“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天地之造化消息盈虚,日往月来,昼夜寒暑,风云雷雨,法门不二,阳生阴杀,阳刚阴柔,阳热阴寒,阳动阴静。五行生克制化有顺有逆:顺则风调雨顺,逆则旱涝不均。所以说,“天有五贼,见之者昌,宇宙在乎手,万化深乎身”“至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修身即来自于孝和德的规范。不修身就无法了解天道运行与五行顺逆的智慧,也无法趋吉避凶,规避风险;管理者不修身,就无法体会到天地循环善化之妙用,更无法育人。

  所以说,管理者必须体会天地无私无为的精神,在道德实践中获得潜移默化的真诚感动,以一颗拳拳赤子之心,回馈上苍。更要以悲悯济世之心来理万民之生息。这就是中华文化本体观善孝循环、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人类济世文化。(配图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杨凡,内蒙古通辽人,大校军衔。1987年考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1995年调入武警文工团。担任制片人、演员、编剧。自幼习文尚武,受家庭熏陶,崇尚中华文化。1991年在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扮演赵云、同年在洪金宝指导的香港电影《一刀倾城》中扮演王五。1995年在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中扮演石秀。2003年作为独立制片人推出《武警特警》《金戈梨园》《我爷爷,我爸爸》《中国特警》等一系列爱国主义题材电视剧作品。以中华文化滋养人生,现任北京羲皇书院院长,创作了《杨凡诗文随感集》《道通千秋》《大中华赋》《关公赋》《天地赋》《兰亭赋》《赵云赋》等。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