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品立身 为时代画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以作品立身 为时代画像

2019-10-18 09:39:48  来源:新华日报

  为人民 如何更鲜明地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艺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徐惠泉(江苏省美术馆馆长)

  作为一座公共美术馆,我们一直致力于在艺术领域为市民、公众提供广泛的社会服务。

  在展览策划方面,江苏省美术馆一直致力于现当代中国美术家的研究,尤以关注江苏籍或与江苏有密切关系的美术大家为己任,如近年来已举办宗其香、吕凤子、潘玉良、卢沉、周思聪、宋文治等艺术家的研究展,为江苏美术“高原出高峰”作出梳理和实践。与此同时,关注和扶持当代青年艺术家,如正在策划的“8@JAM多元艺术推广计划”,将作为江苏省美术馆今后的常设展览项目,在新打造的负一楼8号公益展厅每年推出超过5场青年艺术家展览。

  在艺术普及推广方面,我们创设了“大家说画”“扫一扫智能导赏”“少儿体验作坊”“艺术沙龙”等活动,拉近了与公众的距离。在文旅融合、文旅产业转型的契机下,省美术馆还将继续加大文创品的开发,研发能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满足现代观众需求的文创品,并依托新馆负一楼的公共空间,营造艺术生活客厅,让“约在美术馆”落到实处,让逛美术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让大众艺术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

  马伟(扬州评话演员)

  文艺来源于生活,从生活当中汲取养分,又将艺术渗透到生活当中去,彼此相融。我认为只有符合时代进步时代发展的要求,这样的艺术才会被时代所接受。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

  曾经,一提起扬州评话,许多观众只知王少堂和“水浒”。如今,扬州评话融入现代审美情趣,走出了一条传统曲艺的创新之路。作为一名扬州评话演员,我将用更多的具有时代特征的作品来服务于这个时代的观众。我做的事情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也不一定是震天动地的,但是我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响应时代号召,将老百姓生活当中喜闻乐见的一些事情,通过艺术的手法表现出来。

  大剧院,打造一座城市的文化客厅

  廖屹(江苏大剧院总经理)

  江苏大剧院承载着江苏人民追求高品质文化生活的向往,承载着江苏文化“高原出高峰”的梦想,这既是建设江苏大剧院的初心,也是我们运营江苏大剧院的使命。

  江苏大剧院始终坚持以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为导向,这两年,我们将世界级名家天团、经典之作引进作为重头工作之一,让市民在大剧院得到世界最顶级的艺术享受;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为广大公众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平台,具备艺术创作生产能力的“精神的家园”,力争为青年艺术家搭建更高的舞台;我们也希望这里能成为城市的文化客厅,未来将推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产品和活动,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走进大剧院,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让整个社会体验到文化的福利,让优秀的舞台艺术表演为生活带来美好的改变。(顾星欣 王慧 吴雨阳 陈 洁 邵丹 刘莉)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