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历博看“长安丝路东西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在陕西历博看“长安丝路东西风”

2017-11-08 08:21:33  来源:中国网

  第三单元为“长安胡风”,反映经海陆丝路而来的外来文明与中华文明在唐都长安汇聚、融合、升华,形成了超越性的世界文明,以及这些文明成果又通过丝绸之路远播世界各地的盛况。展出国宝级文物包括宁夏盐池县苏步井乡窨子梁唐墓出土浮雕胡旋舞石门和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南郊乡深沟村北周李贤夫妇合葬墓出土的波斯萨珊朝胡瓶,此外还有为数众多的文物精品,如新疆吐鲁番阿斯塔纳221号墓出土的唐代黄色龙纹绮、青海省博物馆藏包金西方神祇人物连珠饰牌银腰带、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地宫出土的枫叶纹描金蓝色琉璃盘、陕西省西安市何家村窖藏出土鸳鸯莲瓣纹金碗、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陵光村出土的胡人牵马图壁画、陕西省乾县乾陵陪葬墓永泰公主墓出土三彩胡服女骑俑。

浮雕胡旋舞石门(一对),唐代,宁夏盐池县苏步井乡窨子梁唐墓出土,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藏。

波斯萨珊朝胡瓶,5世纪。

银鎏金,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南郊乡深沟村北周李贤夫妇合葬墓出土,宁夏固原博物馆藏。

包金西方神祇人物连珠饰牌银腰带, 唐代(公元618年——公元907年),青海省博物馆藏。

枫叶纹描金蓝色琉璃盘,唐代,陕县西省扶风法门寺地宫出土,法门寺博物馆藏。

鸳鸯莲瓣纹金碗,唐代,陕西西安市何家村窖藏出土,陕西历史博物馆藏。

胡人牵马图壁画,唐麟德三年(666年),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陵光村出土,昭陵博物馆藏。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