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最后的家:2000多件古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弗洛伊德最后的家:2000多件古董

2018-08-15 13:46:32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普通的物品也变得不同寻常

  走进天蓝色的博物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摆放在入口处的橱柜。里面陈列着弗洛伊德的个人物品,包括1938年他从维也纳到伦敦的旅程中穿的外套、他在伦敦的医生为他开的药方、他和妻子玛莎1886年结婚时的婚宴菜单,等等。这些物品现在都是伦敦弗洛伊德博物馆的收藏,普通的物品也因此而变得不同寻常。

  绕过橱柜,便来到了餐厅。餐厅里摆放着几件古香古色的彩漆家具,以及一张不算大的长餐桌。在这间餐厅里,经常举办聚会,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们就围坐在这张餐桌旁用餐。弗洛伊德和玛莎的子女中,马丁、玛蒂尔德和厄恩斯特都住在附近,因此也是这座房子的常客。

  餐厅里的彩漆家具属于弗洛伊德的小女儿安娜。安娜比她的父母更喜欢古典的彩漆家具,箱子和橱柜是从安娜和另一位儿童心理学家多萝西·伯林厄姆共有的维也纳附近的乡村小屋运来的,餐桌则购置于英国。

  安娜在壁炉上方挂了父亲的一幅肖像画,肖像画的作者是奥地利画家费迪南德·舒马兹。1926年弗洛伊德收到这幅画时,给画家写信说:“这幅画给我带来了不同寻常的快乐,我感到自己必须感谢您费心重新塑造了我丑陋的面容。”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