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哪些新科技值得期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文旅融合,哪些新科技值得期待

2019-02-14 09:2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物联网助力智能导览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和进步,越来越多的科技手段被运用到文化和旅游场景消费中,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调度算法、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与文化和旅游行业深度融合,为提升受众体验、增效降本提供了技术支持。

  2018年在浙江杭州亮相的全国首个未来景区样板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便是很好的范例。游客线上或线下扫码购票之后“刷脸”入园,不仅方便游客入园游览,减少入园排队时间,还有效提升了园区的管理质量,防止黄牛倒票、游客多次入园等问题。游园时,智能化小程序智慧导览还能帮助游客导航、导游和导购。

  物联网与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深度融合受到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就提出,要持续推进旅游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等重点区域无线网络建设,在游客集中区、环境敏感区和高风险地区加强物联网设施建设。同时,加快建设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构建全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实施“互联网+旅游”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建设一批国家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和智慧旅游乡村。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物联网技术在文化和旅游行业大有作为。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