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哪些新科技值得期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文旅融合,哪些新科技值得期待

2019-02-14 09:2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沉浸式技术让博物馆更智慧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进步,VR、MR、AR等沉浸式技术被广泛应用到文化领域。通过沉浸式技术,任何虚拟场景都可以使公众身临其境,获得“亲身体验”。

  例如,当下很多博物馆运用沉浸式技术让观众感受到“穿越时空”与文物对话的魅力。在2018年9月举办的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观众戴上VR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在桂园、渣滓洞、白公馆等景区的虚拟漫游;观众进入全息演示区域,便可以看到毛泽东在书桌前书写《沁园春·雪》的影像。不得不说,在“互联网+”时代,实现观众与博物馆之间更密切的交流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沉浸式技术为博物馆文物展示、文创产品开发、观众互动体验提供了更多可能。(连晓芳)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