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剑华:故宫国宝再现文物南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章剑华:故宫国宝再现文物南迁

2019-02-14 08:56:03  来源:扬子晚报

  看《国宝奇旅》时你在看什么:

  你能get的远不止国宝的秘密哦

  当时为了创作,章剑华在三地共采访了超过50位相关人士,“因为书面的只有简单记载,时间、地点、线路,而采访当事人可以讲出具体的细节,我也掌握了很多一手资料,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关于南迁的文物具体有近百万件,剧中我们可以看到青铜器、三希帖、大白菜、红烧肉等喜闻乐见的国宝,但对于所有文物不能一一详尽讲述,剧中就将三希帖中的“中秋帖”作为重要线索展开了整个故事……章剑华提醒大家,看电视剧的过程中还可以get到更多文物相关的知识,比如古画修复、故宫人怎么修文物怎么装箱,文物专家怎么研究、保管……为了能够最大限度还原那段艰辛的历史,导演与制作团队大量查阅了故宫文物南迁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到故宫参观了当时文物南迁时所用的器具,并专程会见了多位故宫历史研究专家。以这些准确的历史资料与留存物件为基础,美术与道具团队尽全力还原了那个特殊历史时代的场面与细节,做到在文物细节上一丝不苟……所以尽管你在剧中看到的“中秋帖”是为了拍摄而采用的“高仿”,但章剑华也表示:其实这样的文创产品也可以让更多人近距离欣赏到国宝。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