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剑华:故宫国宝再现文物南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章剑华:故宫国宝再现文物南迁

2019-02-14 08:56:03  来源:扬子晚报

  国宝秘密的背后还有秘密:

  你猜《国宝奇旅》剧名是谁题的?

  剧中有很多国宝的秘密待观众去一一解锁,其实剧外也有不少“秘密”呢!据章剑华介绍,电视剧《国宝奇旅》这个剧名是他和导演编剧一起商量后决定的,“原来电视剧名字《南迁南迁》,我觉得这个剧名不太直观,国宝近几年大家都非常关注,奇旅形容南迁的过程则更贴切”。此外,大家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剧名也是章剑华本人亲自题写的。不仅如此,电视剧的主题歌、片尾曲的歌词创作者也是章剑华。

  章剑华表示接下来自己还会继续“故宫”的挖掘之路,“《故宫三部曲》我会重新修订一遍,补充一些我近两年搜集到的材料,做新的研究。比如紫禁城是怎样建造的,里面有很多人物和故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人:紫禁城的主持设计者正是苏州“香山帮”匠人的祖师蒯祥,这个人有很多故事,修订三部曲时,我会把这些都写进去”。(张艳)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