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骨雕 广式技艺新传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创意骨雕 广式技艺新传承

2019-03-13 09:22:50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观察

  打破陈规 重绽生命

  中国的传统工艺是古人在数千年的生产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生活智慧,随着时代发展,曾经服务百姓生活的一些传统工艺因各种原因退出历史舞台,但传统工艺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属性,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骨雕创新设计的意义或许就是不死守这门老手艺,而是打破旧有的规矩,再重新绽放出它的生命。

  值得高兴的是,一些创新的设计推出,可以让人们的眼光投到这里来,也让更多的人重新开始认识传统工艺,领悟到传统工艺需要去延续和传承。虽然艰难险阻,但传统工艺传承之路仍未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如今在传统文化复兴潮流之下,或许不远的将来,亦可复见传统工艺辉煌之景。对于坚守者而言,创新和创意除了可以吸引关注的目光,更希望能吸引年轻人的加入。这个行业辉煌之时订单金额也曾以千万计。新生力量的加入不仅仅意味着传承的继续,也会给行业带来更多新的思路和新的创意设计。( 刘丽琴 苏俊杰)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