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展研讨会

2018-08-15 13:52:5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克劳迪奥·斯特里纳蒂:艺术史学家、意方策展人

  中国油画不是对西方艺术的模仿

  今天的研讨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就是两个国家传统文化的差异和交流。中国艺术家从事油画创作的时候,要研究意大利的特色。我们可以看到展览作品有一个平衡,这个平衡在中国传统艺术和中国艺术家对文艺复兴时代的热情之间。

  所以说,今天的展览有很多无价的艺术品,但是它们不是对西方艺术的模仿。它们没有抛弃自己的传统文化。艺术家之间的风格差别很大,有些特别有文艺复兴的风格,有些有现代的风格,但是所有作品都很有生命力,很有活力。这在我们意大利的当代艺术中也能看到,所以这种交流很容易为两国观众所理解。

  作为意方策展人,我写了一个短短的文章,这让我感到很荣幸。这本展览画册里面有很多让我们思考的点,对我们两个国家的交流和发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1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