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制:中国美协会员入会改革的新尝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积分制:中国美协会员入会改革的新尝试

2018-09-27 08:41:57  来源:中国美术报

  Q:您刚才提到中国美协为会员提供发展平台,从最新《入会细则》中也可以看出,中国美协在对会员的挖掘、培养及有效管理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请问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我们主张艺术家到生活当中去,从生活中汲取灵感,而不是闭门造车,表现自己狭隘生存空间里的“小生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色,艺术家需要记录并影响这个时代,比如表现重大的历史事件及人物。我们主办诸多主旋律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就是为了给历史留下一些经典,毕竟艺术家及艺术作品是需要经过历史检验的。

  因此,中国美协除每年定期组织会员深入生活、采风创作,还与全国有条件的各地方创作中心或基地签约,并不向签约挂牌的创作中心或基地收费,只是要求根据创作中心或基地的具体规模,每年免费接待一定量美协会员采风写生,让他们把经费花在会员接待上。

  此外,中国美协为会员提供海外研修机会,组织会员培训,专门拿出经费,培养少数民族、老少边穷地区的年轻艺术家和长期在基层为美术事业服务的美术工作者,对他们入会有政策上的倾斜。仅2016—2017年,中国美协就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一系列关于文艺的论述为主题,共计举办会员培训班25期,面对面培训会员5387人,同时对未参加培训研讨的会员进行核实,邮寄了培训教材,确保每一位中国美协会员都得以接受培训。中国美协每年还组织评奖办节、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旨在努力成为广大美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在会员管理方面,中国美协专设会员工作处,出版《美术家通讯》联系会员。

  今年,为深化中国美协的改革,实现中国美协对美术从业者的全覆盖,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相继成立,并陆续开展学术活动,为体制外的优秀艺术家免费办展览、出画册,并致力于青少年美育的推广。(胡立辉 张慧芹 车星璇)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