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这条木雕船回到海商年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跟着这条木雕船回到海商年代

2018-10-12 10:14:08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木雕楼船 广州博物馆藏

犀角杯

  一件紫檀楼船,承载的不仅只有一个庆贺寿辰的家族,还有让人兴奋的国际贸易网络。  

  广州博物馆五层楼展厅中收藏着一件曾为宫廷贡品的清代紫檀嵌珐琅雕塑人物楼船。形体巨大,雕工精美,人物众多。它被陈列在一座单独的玻璃展柜中,明亮的黄色灯光洒在船上,在静谧幽深的展厅中显得格外突出。这件展品曾是清宫的贡品,不仅代表了广式雕刻的尖端水准,也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有关“贵重物料”进口的故事。有着悠久海贸史的广州航海家和商人们,借助季风和洋流,在数百年间从遥远的海外进口了大量的硬木、犀角、象牙、玳瑁、水晶、玛瑙、黄蜡等材料。它们成了广州工艺美术达至巅峰状态的城基。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