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纪念馆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纪念馆开幕

2018-05-14 08:05:12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世界华人文物收藏家协会主席、收藏家魏伟杰,1999年2月《致沈岩先生的信》:喜接先生墨宝,苍劲有力且毫放不羈,诚福建第一笔也。

  马来西亚著名华文作家、诗人、书法家沈保耀,2007年6月21日《致沈岩先生的信》:吾宗书画名家辈出,如沈镜湖、沈锦州、沈瑶池、沈祖文、沈瑞图、沈耀初、沈福文、沈柔坚、沈锡纯等,皆斐然有声,享誉艺坛。今先生赓继遗绪,为吾邑艺界扬名海外,饮誉京华,亦为吾宗争光不少。……先生是艺坛多面手,丹青而外,书法、诗词亦皆有高深造诣,至为钦佩!

  美术评论家李延1999年在《美术向导》第二期撰文《沈岩书画艺术解味》:无论书法还是绘画,沈岩的作品都深深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母土,渗透着浓郁的东方色彩,散发着画家充沛的创造力和对传统文化的无限眷恋。他用一种纯真的情感,创造了一个纯正的境界。

  美术评论家陈墨2000年在《福建画报》第6期撰文《师人师物更师心》:沈岩的丘壑既奇又安,来自自然,又高于自然,是赋予学养、情趣的再造圣境。陈列在人民大会堂的《源远流长图》就是他再造的圣境,无大手笔难为也。

  作家李援2006年10月15日在福建日报发表《字画因缘》:他的书法结构具碑意,高古,浑然天成。他的山水多为重峦叠峰,往往千万丈危崖之中,置飞流瀑布,笔墨情韵魅力十足。

  美术评论家郭涛1999年4月15日在团结报撰文《宋人气度 现代精神——沈岩山水画作观后》:静观沈岩先生的画作,常可见到他笔墨的酣畅,气度的恢宏,尤其是他的山水画作,以学养入画,取法高古,笔致精妙,墨韵淋漓。山、水、云、树的组合变化,不仅是让人有莅临圣境之感,而且是传统气韵、人文精神的凸现。

  艺术家参展经历及著述

  1999年4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2000年2月,沈岩应邀赴新加坡参加华族文化节,并举办了《中国沈岩书画展》和学术讲座;2006年3月出席国际书法交流新加坡大展,受到新加坡总统纳丹接见;《源远流长图》、《问道图》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其中《源远流长图》入编人民大会堂建堂50周年《书画珍藏集》(该集221件作品中有齐白石、潘天寿、傅抱石、关山月、启功、吴冠中等当代书画名家);2016年6月与台湾沈荣槐联合办展,当晚中央电视台即播出新闻,艺术中国以多种文字向世界播报。

  专著《船政学堂》填补教育史空白,英文版、繁体版出版。《沈岩船政研究文集》《沈岩船政文化讲稿精选》《船政史话》《清代陈季同(学贾吟)手稿校注》等专著12本。主编《船政志》商务印书馆出版。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