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福:一笔一画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范传福:一笔一画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2018-06-13 10:56:24  来源:中工书画

  范传福收集了《百家姓》《中华姓氏大辞典》《通志·氏族略》《万姓统谱》《元和氏纂》《左传》等古令相关的书籍,最终编辑整理出504个姓氏。“我会梳理出每个姓氏的得姓始祖是谁以及姓氏渊源,并配之此姓氏中的历史名人画像,还有一幅相关的对联,让人们一看到就能清楚的了解这个姓氏的相关历史渊源。”

  得姓始祖的确定往往是最难的。“一些大姓还好说,因为这些大姓人数众多,家谱也较完善,只要稍加查证就能确定得姓始祖。而一些小姓,人数比较少,相关的历史记录也少,再加上家谱不够完善,更不好确定这个姓氏的相关历史。”为了考究每一个姓氏,翻看姓氏书籍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些人物传记也是范传福进行查证的资料。“这个工作量比较大,经常是一个姓一查就是大半天的时间。”范传福说。

  今年已经是范传福进行《百家姓》书画创作的第三个年头了。“现在我已经创作了400个姓氏,还剩余104个。”为了早日完成这项“任务”,范传福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待在工作室进行创作。“百家姓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的自身的家族文化。我觉得这个创作很有意义”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范传福一直在不断前行着,我们也期待着他有更多的作品问世……(杨琳琳)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