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 劈线成丝 刻画传神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的资深绣娘刘玉霞,擅长用极细的丝线进行刺绣,能把普通的绣线分成16缕或32缕,再用其中一缕对花鸟或人物进行“精细雕琢”......
    2020-06-09 09:05:59

  • 唐昌布鞋:80年坚守与传承(组图)

    精神矍铄,话语爽朗,笑声不断,62岁的赖淑芳,典型的川西坝子妇女性格。接受采访时,她手里不停地针起针落,纳着厚实、酥软的白布鞋底。
    2020-06-09 09:00:57

  • 黎锦“绣”才传承非遗(组图)

    陈达谞是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的一名黎锦教师,今年30出头的他,学习黎锦已经有20多年了。出于对传统文化的喜爱,陈达谞十一二岁时便开始跟着村里的老人学习织黎锦。
    2020-06-09 07:55:28

  • 染出二十四节气蓝

    赖蕾,贵州省榕江县古州镇章鲁村侗家女。她继承传统印染技艺,又引入现代技术创新,根据自身积累的大量数据,实现了二十四节气都能印染的技术革新。
    2020-06-08 08:29:27

  • 编织童话 追逐梦想

    前不久,原创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在视频平台上线。历时5年,陕西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150余名残疾人付出了无数的汗水。
    2020-06-05 08:25:24

  • 棕编昆虫

    棕编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被中国文化部誉为“中国民间一绝”,主要流传于长江流域。
    2020-06-05 08:00:26

  • 把金丝画“掐”进陶瓷里(组图)

    普通的茶壶、盘子,经过景泰蓝金丝镶嵌工艺画的装饰,金光点点,让人眼前一亮。把金丝画“掐”进陶瓷里,是德化陶瓷艺人苏振文过去十多年坚持研磨的一件事。
    2020-06-05 07:50:36

  • 妆糕人制作技艺:老行当 新传承(组图)

    福建泉州“妆糕人”源于古代中原的“捏面人”,是以粮食为主要创作原料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制品,常见于节庆场面,为礼俗增添欢乐气氛。此类手艺在中国流传甚广,因各地物产不同,制作原料有小麦、大米等之分。
    2020-06-04 09:02:30

  • 赵树宪:做绒花的网红爷爷(组图)

    蚕丝为肉,铜丝为骨,经过滚绒、打尖、传花、粘花4个步骤,“绒花制作技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凭着精确的手感、高超的技巧和丰富的想象力,让一朵朵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南京绒花,在指尖绽放。
    2020-06-03 09:09:12

  • 福山工匠获市级非遗“烟钟技艺传承人”

    高力和赵民生是山东烟台福山区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的制钟工匠,他们对烟钟传统制作技艺理解深刻,追求创新。在近期公布的市级非遗获批项目中,二人获批“烟钟技艺传承人”,这也是百年烟钟的首批市级非遗传承人。
    2020-06-01 09:08:04

  • “我”视线中的“你们”

    从3月份搭好绣绷,其间拆了又绣,边绣边改,眼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邹氏滴滴绣”创始人邹英姿的苏绣新作《牵心》,终于迎来“封针大吉”。
    2020-05-28 08:24:29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