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花5个月走遍故宫所有建筑房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单霁翔:花5个月走遍故宫所有建筑房间

2018-02-27 09:38:56  来源:光明书画

  “将故宫文化数字化可千万不能落伍!”

  身为《国家宝藏》的总制片人,吕逸涛对单霁翔最深的印象有两个:一是专业,“数字、细节、历史脱口而出,对故宫的一点一滴都了如指掌”;二是幽默,“愿意面对媒体,和媒体打成一片,有着开放的心态和包容的性格”。

  单霁翔的幽默有两种,一冷一热。冷的,比如有一次他到台北故宫作报告,笑说文物只有在原地展览才最有尊严,如果流失海外就像孤魂野鬼,“下面的听众一直瞪我”。热的就多了,2015年他接受采访,强烈建议关于故宫博物院的节目上春晚,“主要描述暑期、黄金周参观故宫有多受罪”,呼吁大家淡季参观故宫博物院。

  近三年,“石渠宝笈特展”火了《清明上河图》,“青绿山水特展”火了《千里江山图》,《我在故宫修文物》火了故宫文物医院和一批修复专家,《国家宝藏》又火了乾隆“瓷母”、秦代石鼓。再加上年销售额破10亿的文创产品,如今的故宫博物院,是绝对的“网红”。特别是《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观看人群中,有70%是“90后”,这批次世代的互联网土著,爱上了千百年前的古代文物,大有一种时空碰撞的意味。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