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专家会议召开

    11月30日,第五届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专家会议在京召开,围绕“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总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院长李小牧等业界专家进行了演讲、交流与研讨。
    2019-12-03 06:49:00

  • 多方聚焦古迹遗址与城市的共生之道

    11月14日、15日,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学者通过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梳理,为中国古迹遗址的保护提供了思路。
    2019-12-02 09:04:44

  • “智推”江苏非遗传承传播

    近日,在苏州大学举办的“大变局背景下的对外传播国际高峰论坛”江苏非遗对外传播分论坛上,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聚焦江南非遗传承创新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围绕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江苏非遗资源,探寻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非遗对外传播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2019-12-02 08:43:48

  • 第三届文明古国论坛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11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届文明古国论坛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并通过《北京宣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宣言》,并决定下届文明古国论坛部长级会议将于2020年在秘鲁举办。
    2019-12-02 08:34:53

  • 第三届建筑人类学论坛聚焦“边域”

    边域,即某个领域的边界、前沿。随着该领域的界定的变化,边域也构成一个多义的概念:家的边域、社区的边域、族群的边域、城乡的边域、国家的边域、时代的边域……边域既指向地理空间层面的边界,也包含社会心理层面的边缘。
    2019-11-28 09:18:56

  • 探寻书法国际传播新路径

    书法是“人文”的载体,中国书法国际传播要落实到“写”上,从汉字上升到艺术,并进一步传播。不仅要加强院校教育和举办国际展览,还要着力强调“人”在书法传播中的作用。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黄惇近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书法国际传播论坛中指出。
    2019-11-28 09:07:52

  • 再谈中国画的“守正”与“创新”

    日前,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承办的第二届“黄宾虹学术提名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7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兼具中国画传承与创新,呈现了当代中国画艺术语言和面貌的多元化。
    2019-11-28 09:04:08

  • 建构东方的色彩体系

    11月14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2019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色彩专家、传统色彩爱好者、院校师生等参加了开幕活动。此次年会主题是“东方色彩:视野与观点”。
    2019-11-27 09:05:02

  • 2020年画传承发展大会聚焦年画振兴

    11月22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年画·新生活”——2020年画传承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的年画传承人、相关专家学者等围绕年画振兴的措施、方法和路径等展开交流。
    2019-11-27 08:55:23

  • 一带一路文艺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举办

    11月20日至21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迈向命运共同体”暨2019“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
    2019-11-27 08:50:03

  •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举行

    11月25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在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召开。北马其顿总理佐兰·扎埃夫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团与会。11月26日,雒树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论坛达成的主要共识及“17+1”文化合作未来展望。
    2019-11-27 08:24:57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