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心存敬畏,让古城镇活在当下

    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中国名镇(周庄)论坛”,即以“古镇新空间”为主题,邀请来自建设领域、旅游领域和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名城名镇名村代表、文化旅游及文创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人,共同探讨古镇人居、产业、文化等的创新融合
    2019-12-10 07:11:54

  • 海内外儒学专家聚尼山研讨

    近日,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韩国崔钟贤学术院主办的“国际儒学论坛·2019”在山东省曲阜市尼山圣境举办。论坛开幕式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分中心、山东大学分中心揭牌成立。
    2019-12-09 08:50:00

  • 专家学者研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合作

    12月6日,由国家文物局、广东省政府主办,深圳市政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物局)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合作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2019-12-09 08:47:11

  • 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在杭州召开

    12月5日,国家文物局在浙江杭州召开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和全国文物保护工作者代表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全国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数据库和在线管理系统试运行开通。
    2019-12-06 08:02:17

  • 历史城市保护不能一味复古 要新老融合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在快速城镇化的进程中,如何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是近日召开的2019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ICOMOS/CIVVIH)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上的焦点议题。
    2019-12-05 09:24:32

  • 书写新时代文脉华章

    近日,在西安博物院举办的中国画院院长学术会议上,来自全国30多家大城市专业画院的院长、参展画家代表针对如何加强主题艺术创作、增进全国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全国画院系统美术创作与研究成果,促进中国美术的进步与繁荣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2019-12-05 08:26:34

  • 文化融通世界 技艺活态传承

    11月17日至19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办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上,中外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等围绕文化技艺、传统工艺、非遗保护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2019-12-05 08:18:00

  • 从时光中走来的年画去向何方

    近日,一场围绕“新年画·新生活”展开讨论的2020年画传承发展大会在山东潍坊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的年画传承人、设计师、文创机构、相关学者等与会,就年画振兴的措施、路径等进行深入交流。
    2019-12-05 08:11:45

  • 河南省为田野考古技术人员“充电”

    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为期2个月的河南省田野考古技术人员培训班日前在河南郑州结业。本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是为了适应近年来河南配合基本建设考古发掘项目数量持续增加,各地业务人员短缺......
    2019-12-04 08:54:34

  • 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在内蒙古举办

    11月29日,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马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马术行业的代表在为期3天的论坛上进行了交流碰撞。
    2019-12-04 08:45:06

  • 聚焦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传播与提升

    11月29日,由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与英文期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ICCC)》联合主办的“中国与世界:当代中国文化影响力生成国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各国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生成机制与传播情况。
    2019-12-04 08:37:37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