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空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 宁波图书馆、天一阁恢复开放

    继浙江宁波博物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后,3月23日下午,宁波图书馆、天一阁博物馆也恢复开放,迎来热情的市民。宁波图书馆新馆和永丰馆接待读者939人次,借还图书5836册次;天一阁博物馆向宁波市民推出“书香年卡”特惠活动。
    2020-03-24 09:10:01

  • 饱经世变万寿寺(组图)

    万寿寺始建于唐,原名聚瑟寺。明朝时,万历皇帝的母亲、曾经垂帘听政的李太后,担心儿子亲政后忌惮自己,就把这个小庙改成大寺,赐名万寿,意思是自己一心向佛,已无心朝政。大名鼎鼎的永乐大钟也曾迁到这里悬挂,“闻声数十里,其声时远时近”。
    2020-03-24 08:52:45

  • “淘”出来的民俗博物馆

    桦皮篓、手摇纺绳器、狍角帽、达斡尔族马鞍……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腾克镇腾克村,有一间木质结构、柳条铺顶的达斡尔族民俗文化陈列馆,里面展示着与达斡尔族息息相关的205件老物件,它们全是由达斡尔族老人鄂铁柱搜集而来。
    2020-03-24 08:36:40

  • 文创园区 逐渐回暖

    北京首创郎园、上海M50、长沙58小镇……一个个文化创意园区,是各个城市充满活力的地标,也在春暖花开中逐渐“升温”。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各地文创园区运营企业努力化危为机,转变商业模式。
    2020-03-24 08:20:15

  •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5日开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拟于3月25日同时恢复对外开放。4家省直属博物馆恢复开放后将采取线上线下预约参观,暂时不接待团队参观和不提供人工讲解。
    2020-03-24 08:17:44

  • 各地博物馆陆续开放

    近日,各地博物馆陆续向公众恢复开放。内蒙古博物院实行网上预约实名制参观、入馆出示健康码等防控举措,上海自然博物馆实行瞬时承载量和单日最大承载量调整为平日30%的限流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游客参观安全。
    2020-03-23 09:15:20

  • 游福建漳州南溟书院

    福建漳州东山岛的岵嵝山上,坐落着一座南溟书院,因主祀朱熹,又称“文公祠”或“朱子祠”。此处自古便是远眺海上烟波、倾听松风鸟鸣的清幽之处。从铜山古城顶街沿着石阶上岵嵝山,地锦等爬藤类植物从墙角蔓延开来,或黄或绿的叶子重重叠叠。
    2020-03-23 09:01:47

  • 修复希瓦古城(组图)

    希瓦古城(Khiva)地处乌兹别克斯坦西部花剌子模州南部,位于阿姆河下游的希瓦绿洲上。古城周边小湖、河滩、沼泽众多。自公元4世纪以来希瓦古城就是丝绸之路沿线上的重镇。希瓦古城于1967年被公布为文化遗产保护区。
    2020-03-23 08:54:19

  • 安徽72个村落入驻数字博物馆

    日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第二批211个村落上线。目前该数字博物馆单馆数量共有376个,其中安徽省入馆村落数量最多,共72个。进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首页按地区查找,即可浏览376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的田园风情。
    2020-03-23 08:44:26

  • 四川博物院限流开放(组图)

    3月18日,四川博物院恢复对外开放,全天共迎来310名观众。恢复开放后,四川博物院每日限流2000人,观众通过实名预约或凭身份证到馆参观,入馆前须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2020-03-23 08:05:06

  • 画舫斋:雕梁画栋 随波而动

    所谓画舫斋,其实说的是中国的两个建筑——清代行宫和苏州怡园的画舫斋。清代行宫的画舫斋,因为建造在北海公园的东岸上面......
    2020-03-20 09:17:0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