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马楠:在水墨世界里修行

    她在追求宋人“写生”趣味的同时,没有陷入到对象的困顿,而是脱出窠臼,不沉溺于对形式的复制。而这种用过去的语言讲述现在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与时俱进”——如此站在传统道路之上的创新,或许,能够开辟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
    2019-01-10 09:29:06

  • 本·希尔博曼:热爱收藏的创业者

    本·希尔博曼在爱荷华州长大,在那里,他花了很多时间收集昆虫和邮票。如今,作为著名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拼趣)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他帮助数百万人收集和发现他们感兴趣的东西。
    2019-01-10 09:09:04

  • 民间收藏家夏国安和他的文化传承梦

    一次偶然机会,夏国安结识了著名收藏家马未都,从此开始了收藏生涯。20余年来,他倾尽财力搜买藏品,几度变卖房产,建起一座博物馆,想让藏品发挥更大价值。
    2019-01-09 10:02:34

  • 彩笺绚烂 匠心独运

    造纸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中国人对纸的痴迷由来已久,被书法家周慧珺称为“锦上添花九龙笺,纸醉金迷第一人”的俞存荣,就为传承和恢复“中国书画古法蜡笺技艺”奋斗了整整25个春秋。
    2019-01-08 08:53:59

  • 他用玻璃给予空间光亮

    曾经以唯一华裔身份名列美国商业部编撰的《美国设计杰作》杂志评选的18位设计大师之一,张培椿拥有自己的品牌和工厂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张培椿无疑是同代人中的佼佼者,在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期间,拜师海派名家钱行健,醉心中国书画。
    2019-01-02 09:43:02

  • 无手书家张文佑从“养命”到“扬名”之路

    上海图书馆,人来人往中,啧啧称奇声。12月24日,《勇猛精进——张文佑书法展》震撼开展。艺术家张文佑行、草、楷俱佳的书法,于无声处,直击人心。
    2018-12-26 10:39:36

  • 化朽木为“东方明珠”耀眼世界(组图)

    中国木雕艺术家、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郑兴国12月25日接受专访时介绍,2013年,他带着这件根雕艺术品走出国门,到西班牙进行了文化交流,如今他将其珍藏在浙江嵊州文创园,供人们欣赏。
    2018-12-26 10:04:02

  • 祖辈四代泥塑 手手相传二百余年(组图)

    “祖辈四代都是‘泥巴匠’,这种老手艺,‘手手相传’已经有200余年。”55岁的刘泉是甘肃平凉脊兽制作的传承人,四五岁就开始玩泥巴并“以此为生”,他跟泥巴“揉”在一起已有50个年头。
    2018-12-25 10:27:38

  • 传统花灯“穿”上艺术“新装”(组图)

    如何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走出历史的陈列架,重新散发光彩?85后的广州女装置设计师温秋雯答案是:给这些“陈年佳酿”换上当代艺术的“新装”。
    2018-12-24 08:28:31

  • 手扎风筝30余年传承传统文化(组图)

    陈士荣是武汉市风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制作传统手工风筝已经30余年了。1995年,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的称号。他的风筝作品多次走出国门,到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参加展览。
    2018-12-21 10:13:34

  • 岩石上的影像——石影雕

    石影雕是雕刻在岩石上的影像,创作者用钢锥不断凿击石材留下或白或灰、深浅不一、疏密不均的小点,表现作品的立体感。河北省吴桥县石影雕技艺起源于清末,被列入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12-21 09:46:03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