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 苏轼的印记:人间不可无一难能有二

    2020年9月1日至10月30日, “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展出。展览以文物为载体,展现苏轼艺术造诣与其人格风范。
    2020-09-15 07:10:21

  • 清代画家方士庶绘画作品江苏亮相

    方士庶(1692-1751)字循远,一作洵远,号环山,又号小狮道人,一作小师道人,新安(今安徽歙县)籍,家维扬(今江苏扬州)。清代画家。能诗善画,书法严密端秀,绘画笔墨敏洁灵秀,气势跌宕飞动,谓之为王原祁后山水第一。受学于黄鼎,山水用笔灵敏,气晕骀宕,早有出蓝之目,时称妙品。
    2020-09-14 07:53:12

  • 鲁迅:从不觉得自己是书法家 但却超越了二王米赵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中国现代文学界,鲁迅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他用自己的笔写下了一篇篇发人深思的文字虽然鲁迅从不觉得自己是书法家,但他的书法作品应该超越了二王米赵。常言道字如其人,从鲁迅的书法作品中,人们仿佛看到了他那强悍的灵魂与伟大的思想。
    2020-09-14 07:19:16

  •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开展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12日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开展,不仅为青岛画院成立四十周年送上一份厚重的生日礼“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大学、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
    2020-09-14 07:10:57

  • 爱吃的苏轼 其实很节约

    备受瞩目的“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9月1日至10月30日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展出。展览通过苏轼及其师友的作品,展现苏轼的交游圈与他所处的时代。
    2020-09-13 10:50:47

  • 青年书法家郭强作品入选纪念李瑞清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画院主办的《瑞风清和——纪念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黑龙江省画院美术馆开幕。青年书法家郭强书法作品在此次众多展出作品中崭露头角并吸引了众多书法界人士的目光。
    2020-09-11 10:22:43

  • 山西:“塞上风情”长城旅游书画摄影展开展 400余幅作品体现...

    2020“塞上风情”长城文化旅游书画摄影展暨山西“长城颂”第四届摄影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朔州老城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长城摄影家参加启动仪式。
    2020-09-11 08:00:58

  •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线上书画专题作品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响应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的厉行节约倡议根据广大会员来稿情况,广西女书画家协会将陆续推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线上书画作品展览,以书画作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扶贫攻坚奔小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2020-09-11 07:32:29

  • 山西师大书法学院开展长卷书写活动

    9月10日,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开展“习近平寄语教师金句”长卷书写活动。该学院走过了18年的征程,培养的书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已有近千人,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当日,50多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2020-09-11 07:20:38

  • 宫纱蜂趁梅 宝扇鸾开翅——书画扇漫谈

    折扇,是一种可以开合折叠的扇子。作为一种舶来品,其得名主要是针对此前中国所故有的团扇而言。它的最早出现在文献中记载不一折扇在中国一经出现,很快在文人士大夫中受到广泛的青睐。
    2020-09-11 07:14:05

  • 书画名家进校园 挥毫泼墨写新风

    9日下午,在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书法家付文安给孩子们仔细讲解书法练习的基本功。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承载着文化传承基因,此次“书画进校园”活动,搭建起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
    2020-09-10 08:54:1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