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北京建设博物馆之城

    逛博物馆、看线上展览、体验“云直播”,无处不在的博物馆文化给北京增添了几分魅力。在第四十四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北京确立了“打造博物馆之城”的目标,并推出94项主题活动。
    2020-05-18 08:45:35

  • 上海文物艺术品网络拍卖明显增多

    5月15日从上海市文物局获悉,2月以来,上海已举办线上线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逾100场,其中网络拍卖会超过八成,同比增长明显。据介绍,近年来聚焦民间文物艺术品的网络拍卖会逐步增加。以上海今年的网络拍卖会为例,较往年出现了更多高品质拍品......
    2020-05-18 08:26:27

  • 这次考古见证成都自古就是开放之地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对外公布,一项在成都平原东南缘的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建设地历时5年的考古发掘,共发现了超过6000座古墓!这些墓葬遗存年代延续跨度长达2000多年,没有大的时代断层,堪称埋藏于地下的半部“四川通史”,是四川地区珍稀的通史式古代墓地。
    2020-05-15 09:09:47

  • 仰韶文化中晚期文明的确是黄河文化之根

    双槐树遗址位于黄河南岸高台地上、伊洛汇流入黄河处的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经多位知名考古学家实地考察和研讨论证,认为这是距今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的一处都邑遗址,因位于河洛中心区域,建议命名为“河洛古国”。
    2020-05-13 09:08:55

  • 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组图)

    作为最贴近患者的医务工作者,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护士在医疗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从2003年的“非典”战疫,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抑或是日常为百姓服务的平凡岗位上,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2020-05-12 08:23:05

  • 新疆“疏勒城”青海吐蕃墓入选

    日前,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等入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说,每项考古新发现都深化了我们对一个学术领域的认识,也提出了新的线索和需要持续关注的研究方向。
    2020-05-11 08:55:21

  • 从笔端到云端:找寻美术生长点(组图)

    描绘英雄模样,记录感人瞬间,抒发真挚心声……美术,作为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艺术形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贡献了独特价值。网络凭借其即时性、开放性、交互性等特征,成为传播美术作品的主要媒介。
    2020-05-11 08:41:34

  • 闪光的青春 奋斗的华章(组图)

    这是闪光的青春。假如青春有颜色,它或许是志愿红、迷彩绿,又或许是医务白、工装蓝……青春的理想,铺就奋斗的底色。在新时代的青年群体中,各行各业涌现许许多多担当有为的青年。
    2020-05-08 09:12:29

  • 文物认养的山西探索

    我国是文物资源大国,据普查统计,现有不可移动文物近76.7万处。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文物保护经费投入大幅递增,保护状况明显改善。但在一些市县,财力、人力不足与文物存量大、保护任务重的矛盾依然突出。
    2020-05-08 08:57:03

  • 揭开五千年前“河洛古国”神秘面纱

    为持续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河南省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对位于黄河南岸高台地上、伊洛汇流入黄河处的河南巩义河洛镇双槐树遗址连续进行了考古工作,近来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2020-05-08 08:43:48

  •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从国家文物局获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5日揭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首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并在新媒体客户端全网直播。最终入选的十大项目分别为:陕西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
    2020-05-06 09:09:21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