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童书+ 童趣+

    童书有多少种打开方式?读绘本故事、听原创音频、看IP衍生剧、玩智能文创......
    2020-06-04 09:06:45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组图)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感谢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给你们,也给我们大家这样一个精美的礼物。”6月1日,动画电影《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全网上线,电影首映式在淮安市实验小学大礼堂举行,重温周恩来总理的成长故事......
    2020-06-03 09:00:54

  • 艺术创新为经典形象增添新的魅力

    在我国文艺的历史画卷中,孙悟空是最受欢迎的经典形象之一。除《西游记》及其续书的文字描写外,孙悟空的视觉形象早在西夏就出现于敦煌榆林窟壁画。对于中国人来说,孙悟空是几代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2020-06-02 08:51:42

  • 原创绘本,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我国原创绘本市场迸发出蓬勃发展活力,绘本品种总量和选题更加丰富。在内容不断细分的同时,原创绘本的艺术水准也日渐提升,既有销量,也赢得了口碑。随着打磨精品力作成为共识,精美的原创绘本将更懂孩子们的心,为他们的成长道路增添更多欢乐。
    2020-06-01 08:24:56

  • 儿童节:童趣拾忆(组图)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眨眼间,长大的我们只能在记忆中遥望童年,怀念那快乐又青涩的时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让我们跟随世界各地的华裔儿童,倘游在他们稚嫩的文字和童真的绘画作品中,一起回到色彩斑斓的童年。
    2020-05-29 09:30:08

  • 为延安文艺纪念馆开典礼增彩(组图)

    2020年5月23日,延安文艺纪念馆开馆,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和中央美院壁画系教授白晓刚合作的大型壁画《延安文艺、永恒华章》在纪念馆前厅与公众见面,为纪念馆开馆典礼增添了鲜亮的光彩。
    2020-05-27 07:53:25

  • 博物馆:致力于平等的文化力量(组图)

    展大千世界,观过去未来,博物馆已是促进社会平等、多元、包容发展不可或缺的文化力量。自1977年设立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以来,每年的这一天就成为博物馆爱好者的节日,世界各地的众多博物馆都会举办庆祝活动。
    2020-05-25 09:22:00

  • 画廊周北京开幕 艺术界气息复苏

    暮色四合,在798艺术中心大楼附近,一只巨型的“复眼”装置亮起来了。起先是零星几个灯开始闪亮,随后整体律动亮起,犹如一个生命体……这就是艺术家郑路的作品《差翅亚目之目》。第四届画廊周北京,正如这只“差翅亚目之目”,标志着北京艺术界的复苏。
    2020-05-25 09:08:07

  • 复学后的艺术课应该怎么上?(组图)

    花有重开日,如今学子复学忙。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生活还在继续,经历了数月的“云课堂”后,杭州中小学生回到久违的校园。复工复学还面临哪些问题?复学后的艺术课应该怎么上?负责美术教育的老师们紧抓抗疫教育契机,以抗疫中涌现出来的人和事为题材......
    2020-05-22 09:42:43

  • 从春秋到秦汉,在这里一眼望断千年

    秦兵马俑、吴王夫差剑、九鼎八簋、错银铜双翼神兽、“王子午”鼎……来自天南地北的“镇馆之宝”在南京博物院相遇。5月18日,作为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南京主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特展在南博开幕。
    2020-05-22 08:59:31

  • 诗书善缘,智慧花果(组图)

    深厚的家学,丰富的阅历,精深的佛学修养,诗人的气质——凝聚在笔端,造就了赵朴老独一无二的书法风貌。
    2020-05-21 09:43:35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