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己略黄公祠里的木雕艺术

    “潮州木雕”始于唐而兴于宋,其技艺成熟于明代,至清代臻于完美,在中国文化艺术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享有崇高声誉。位于广东潮州的己略黄公祠便是其中尤有典范意义的一座。
    2019-12-13 09:43:55

  • 清代朱金洗脸盆架

    旧时,江南民间普遍使用洗脸盆架。给脸盆支个架子,主要是出于盥洗舒适的考虑。实用与美观并重之下,洗脸盆架的材质和制作工艺日趋讲究起来。脸盆架在唐宋时代已很普及,至明清,制作工艺达到巅峰。脸盆架最好的材质要数黄花梨。
    2019-12-10 09:15:14

  • 我是两千年前的印钞机

    大家好,我叫四铢钱范,来自汉代,是专门为了生产钱币而生……没错,我就是你们所说的印钞机。
    2019-12-09 09:02:14

  • 秦都咸阳城遗址核心区现石铠甲制作遗存

    12月4日,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工作人员在距离陕西秦始皇陵园约40公里的秦都咸阳城遗址核心区,发现了一处石铠甲制作遗存,其铠甲的一些特征与秦始皇陵出土的石铠甲完全一致。
    2019-12-06 08:36:56

  • 芦溪农民画如何热起来:但期彩笔绘新景

    当前,江西芦溪的农民画已经登上了大雅之堂。在由俗向雅的同时,芦溪农民画如何更能接地气,变小众为大众、变副业为产业,像“杨柳青年画”一样,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从而叫响“中国农民画之乡”的品牌,是当地致力解决的一个问题。
    2019-12-04 09:20:47

  • 清代豆青釉盘造型规整

    这件瓷器在造型方面十分规整,器身上并没有任何纹饰,碟子底部有款。瓷器本身为豆青釉釉色。豆青釉主要起源于宋代的龙泉窑,与豆青、东青原属于一类,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风格。
    2019-11-25 11:24:04

  • 铜质灌药器收藏价值较高

    这是一只铜质灌药器,做工十分精美。过去在草原上牧民以养马、养牛、养羊为生,在牲畜生病的时候不能像现在一样给它们打针、吃药,而是需要使用灌药器,将药物送入到生病的牲畜口中。这件灌药器采取了金属材质,现在市场非常少见,收藏价值较高。
    2019-11-25 11:17:35

  • 一块猛犸牙片上竟刻着7000余字

    一块20多厘米长的猛犸牙片、两张镶嵌小叶檀形成的臂搁上,雕刻着甲骨文、金文、楷、行、篆、隶、草等各种中国字体的汉字7000余个,集成反映了中国书法的演变史。
    2019-11-18 14:32:06

  • 新疆古代妇女的帔巾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民族民俗展厅,陈列着各具特色的帔巾,有丝、毛、棉等多种质地,刺绣、印花、补花、镂空等方式装饰的图案,这些都是心灵手巧的新疆各族女子精心制作的,反映了她们对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11-18 09:36:33

  • 改制玉坠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这是一件和田玉材质的玉坠,根据材质来判断是一件清中期的藏品。根据藏家介绍,这件藏品是由和田白玉老烟嘴子磨制而成的,因为玉质较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2019-11-18 09:32:08

  • 拔针木燕 古代女红传统标志

    这是一件清朝“女红”工具,名为拔针木燕。拔针木燕的造型为燕雀,细细看来十分生动,做得较为精致,能看得出来多是身披羽毛,紧蜷双腿,飞翔状。尾部演化成两叉,自然形成一个把手,以眼睛为轴,可以稍许开合,将把手前分成一道缝隙。
    2019-11-18 09:28:17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